扎紧制度笼子 加强风险防控
——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切实规范农田建设项目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5:28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实现项目预期目标,六安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安徽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报六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规范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农田建设项目做到“六个规范”,即规范项目库管理、规范招投标管理、规范项目计划管理、规范项目验收管理、规范项目上图入库、规范项目移交管护。切实把规范化管理贯穿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过程,把精细化要求落实到高标准农田建设各环节,努力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严格规范、精准高效。

针对机构改革后农田建设管理职能统一整合到农业农村部门,管理权限集中、项目和资金规模增大,责任风险和廉政风险增加的实际情况,结合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6月中旬,六安市农业农村局与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了农田建设项目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排查出“五大类十个具体风险点”,相应制定了“十项防控措施”,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农田建设管理风险防控点防控措施的通知》,强调要求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肃廉政纪律,打造忠诚、干净、高效的干部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